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男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教学>>主要设备>>正文

数控加工仿真教学平台简介
2017-01-04 15:07 作者: 编辑:李瑾    (点击: )

概述
该软件真实感强,具有目前各种主流的数控系统和操作面板,效果逼真。用户可以在PC机上模拟操作机床,能在短时间内掌握各种系统的数控车、数控铣及加工中心等操作。软件同时具有手动编程和导入程序模拟加工等功能。服务器可随时获取客户端操作信息,并具有考试、练习以及广播功能等。
一、平台要求
硬件平台:CPU PII以上;内存64MB以上;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最优,显卡32MB以上。
操作系统:中文Window98/WindowNT4.0/Window2000/WinXP /Windows 2003/Windows Vista /Windows 7.
★二、 仿真数控系统二十大类,73个系统,160个控制面板
支持数控系统:
- FANUC 0D M
- FANUC 0D T
- FANUC 0i M
- FANUC 0i T
- FANUC 18i M
- FANUC 18i T
- FANUC 21i M
- FANUC 21i T
- SINUMRIK 801
- SINUMRIK 802S/802C M
- SINUMRIK 802S/802C T
- SINUMRIK 802DM
- SINUMRIK 802DT
- SINUMRIK 802SEM
- SINUMRIK 802SET
- SINUMRIK 810DM
- SINUMRIK 810DT
- SINUMRIK 828DT
- MITSUBISHI EZMotion-NC 60M
- MITSUBISHI EZMotion-NC 60T
- MITSUBISHI EZMotion-NC 68M
- MITSUBISHI EZMotion-NC 68T
- MITSUBISHI M70 M
- MITSUBISHI M70 T
- 华中世纪星 HNC-21M
- 华中世纪星 HNC-21T
- 华中世纪星 HNC-22M
- 华中世纪星 HNC-22T
- 北京凯恩帝 KND100M
- 北京凯恩帝 KND100T
- 北京凯恩帝 KND1000M
- 北京凯恩帝 KND1000T
- 北京凯恩帝 KND1Ti
- 北京凯恩帝 KND1TB
- 大连大森 DASEN3IM
- 大连大森 DASEN3IT
- 广州数控 GSK928TC
- 广州数控 GSK980T
- 广州数控 GSK990M
-广州数控 GSK928MA
-广州数控 GSK928TA
- 南京华兴 WA-310M/320Mi
- 南京华兴 WA-310T/320Ti
- 南京华兴 WA-21DT
-南京华兴 WA31DM
-南京华兴 WA31DT
-仁和32T
-PA8000
-西班牙FAGOR80055M
-西班牙FAGOR80055T
-SKY2003N
-哈斯HAAS
-广泰GREAT
-天津三英
-巴西Romi
-意大利DECKEL FP4
-匈牙利NCT 104T

支持数控面板:
- FANUC 发那科系列
- SINUMERIK 西门子系列
- EZMotion-NC E60 三菱系列
- 世纪星HNC21 系列
- 北京凯恩蒂KND 系列
- 大连大森DASEN 系列
- 广州数控GSK 系列
- 南京华兴 WA系列
- 友嘉机床厂
- 南通机床厂
- 大连机床厂
- 云南机床厂
- 宝鸡机床厂
- 沈阳第一机床厂
- 南京机床厂
- 南京第二机床厂
- 济南机床厂
- 多棱操作面板
- 宝鸡机床厂
- 云南机床厂
- MYTOP加工中心
- 汉川机床厂
- 长城机床厂
- 南京迈顺机床厂
- 江苏仁和32T/5系列
- 南京四开SKY2003N
- HARDINGE 哈挺FANUC OiMC
- 西班牙FAGOR8055系列
- 华兴数控21DT系列
- 南京四开SKY2003N系列等

*承诺免费为客户定制面板和系统,无需另外收费。

★三、丰富的功能模块
1. 硬件平台:CPU PII350以上;内存64MB以上;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最优,显卡32MB以上。
操作系统:中文Windows 98/Windows NT4.0/Windows 2000/WinXP/VISTA/Windows 7等。
*2. 数控机床与控制系统
数控机床类型包括车床(前置刀架车床及后置刀架车床,四工位、八工位、十二工位刀架,车床的中心架和尾架)、铣床、加工中心(包含换刀机械手),控制系统包括70多个国内外主流控制系统(如FANUC 0D/0i/0iB/0iC/0iD/18/18i/21i、SINUMRIK 801/802S/802C/802D/810/840D/828D、MITSUBISHI E60/E68/M70、HNC 21/22、GSK 928 MA/TA/TC、GSK 980 TA/TB/TD/TDb、GSK 983M、GSK 990M、KND 10/100/1000/1Ti/1TB、WA 21D/31D/310/320i、RENHE 32T/5、SKY 2003N、HAAS、FAGOR、PA8000、MAZARK、Romi Mach9、NCT104、GREAT 150i、JNC 30)。
3. 软件包含国内外厂家160多个数控操作面板
其中包括:沈阳第一机床厂、友嘉机床厂、南通机床厂、大连机床厂、云南机床厂、宝鸡机床厂、南京机床厂、南京第二机床厂、济南机床厂、多棱操作面板、宝鸡机床厂、云南机床厂、MYTOP加工中心、汉川机床厂、长城机床厂、南京迈顺机床厂、南京德西、南京四开、韩国DOOSAN、重庆机床厂、韩国VIA、ROMI Mach9、NCT 104、FANUC标准面板、SINUMRIK标准面板、MITSUBISHI标准面板、HNC标准面板、FAGOR标准面板、SKY标准面板、HASS标准面板。
*4. 软件支持宏程序和参数编程。如SINUMRIK参数(变量)编程;FANUC支持A类和B类以及B类中刀具补偿系统参数宏程序。另外华中世纪星、广州数控、三菱系统、ROMI、NCT、HASS、PA8000、Great等也支持宏程序编程。
5. 软件支持ISO-1056准备功能码(G代码)、辅助功能码(M代码)及其它T和S指令代码,同时支持各系统自定义代码以及固定循环。如FANUC的R/C(倒圆/倒角功能),镜像G51,旋转G68\G69,直线角度A指令,G72.1/ G72.2图形平移旋转复制指令等;支持SINUMRIK的模态指令,FANUC,SIEMENS极坐标编程, G02, G03 螺旋插补等。
*6. 软件中内置了包含中心钻、色拉孔钻、倒角刀、角轮立铣刀、键槽铣刀、燕尾铣刀、外圆车刀、端面槽刀等数百种不同材料、形状的车/铣刀具。采用数据库统一管理刀具库信息,用户可以根据加工需要选择刀具类型和刀具材料来自定义刀具。并可设定刀具的切削工艺参数。
7. 软件能模拟数控机床几乎所有操作功能。包括毛坯定义,压板安装调整,工件装夹与调整(可以X、Y、Z方向平移及角度调整),安装刀具(加工中心带ATC换刀动画),基准对刀和试切对刀(车床有参考距离显示),NC程序编辑,MDI操作,自动加工(可单段、跳段、选择性停止及机床锁住功能)。可以调节主轴、进给和快速的倍率。手动模式下可以仿真机床回零,刀架转动,冷却液开关等以及手轮模式功能。可以模拟数控系统进行坐标系设置、刀具补偿等系统参数设置。
8. 工件实时加工仿真。仿真三维工件的实时切削过程(工件已切削部分与未切削部分显示为不同颜色),可以显示三维刀具轨迹,显示整个刀具模型以及刀号,显示坐标系、可以隐藏机床,可以全屏显示,车床可以切换到二维模式显示。具有快速模拟加工过程的功能。
9. 碰撞检测及报警功能。在手动、自动加工等模式下刀柄刀具与夹具、压板、工件的实时碰撞检测,主轴不转时刀柄刀具与工件等的碰撞检测。同时软件提供过行程报警、仿真加工时机床门关闭报警、NC程序编辑写保护报警等。并且支持设置评分标准并对错误信息进行实时评分。
10.可以导入各种CAD/CAM软件生成或自行编辑的数控程序,如PRO-E,UG,CAXA-ME,MASTCAM等;数控程序的编辑,输入(支持键盘输入),输出;可实现数控程序预检查和运行中的动态检查以及生成刀具轨迹线并且具有可视化数控代码调试工具,能够对照轨迹线和程序进行检查修改。
*11.测量:基于剖面图的铣床工件自动测量,采用游标卡尺和螺旋测微器的车床工件智能测量。可实现对零件模型的三维测量功能,可以对加工工件的直径、长度、圆弧半径、端面距离等进行精准测量,可精确至0.001mm,包含千分尺、卡尺,利用特征点、线以及距离进行测量;基于刀具切削参数零件表面粗糙度的测量。
12.手动对刀功能,与实际机床对刀加工基本一致;铣床以及加工中心具有基准芯棒和寻边器对刀功能并支持使用对刀仪对刀;车床对刀为直径测量法;支持快速对刀方便程序模拟。
13.可实时显示零件加工过程、冷却液、加工声效、铁屑等。
14.用户管理:通过服务器注册用户名和密码,学生可以在局域网内任何一台PC登录斯沃仿真软件网络版,以达到网络统一管理与监控。
15.习题管理:服务器可以增加、编辑习题,教师发送习题图片,学生答题,通过互发解答方便教师与学生的交流。
16.网络监控:可根据注册信息,记录学生操作过程,服务器远程控制和查询学生的登录和退出以及加工操作。
17.考试系统:包括题库管理、试卷管理、考试过程的管理、自动保存、自动记录和回放以及试卷自动评分;也可以根据事先设定的评分标准对考试的操作过程及工件的尺寸进行自动评分。
18. 考务系统:包括考试数据管理、准考证管理、以及考试成绩管理。
19.软件自带AVI文件的录制和回放、Windows系统的宏录制和回放。
20.可实现对零件模型的三维测量,可以对加工工件的直径、长度、圆弧半径、端面距离等进行精准测量,可精确至0.001mm,实现量块测量、手动对刀功能。
*21. 支持插补过程模拟。
22. 网络版支持示教(一对多的屏幕广播)、远程协助,方便教师与学员互动。
23.支持互联网自动更新升级,终生免费升级和维护。
24.可以免费订做面板或根据现有系统修改操作面版。
*25. 支持多语言实时切换。
*26. 支持双屏显示。
★四、功能特点
用户管理:通过服务器注册用户名和密码,学生可以在局域网内任何一台PC登录斯沃仿真软件网络版,以达到网络统一管理与监控

习题管理:服务器可以增加、编辑习题,教师发送习题图片,学生答题,通过互发解答方便教师与学生的交流

网络监控:可根据注册信息,记录学生操作过程,服务器远程控制和查询学生的登录和退出以及加工操作,同时教师机可以一对多的屏幕广播

可视化数控代码调试工具: 推出软件附带工具(SGD)

远程协助:网络版提供远程协助功能

考试系统:包括题库管理、试卷管理、考试过程管理以及试卷自动评分

考务系统:包括考试数据管理、准考证管理、以及考试成绩管理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