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男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企合作>>合作单位>>正文

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
2019-04-15 11:02 作者: 编辑:李瑾    (点击: )

  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85年10月,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城北郊,占地3000余亩,现有职工10000余名。是集采煤、选煤、炼焦、采矿、选矿、炼铁、炼钢、轧钢、发电为一体的国家级大型钢铁企业。目前具有年产500万吨原煤、120万吨铁精粉、150万吨焦、400万吨铁、400万吨钢、400万吨材的产业规模,拥有总资产200亿元,实现年产值150亿元。是蝉联五届的全省“工业企业30强”和“十大纳税户”之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转型跨越发展先进企业”。

   二十余年的发展进程中,中钢不懈创新发展理念,持续转变发展方式,以健康和谐的人文环境,蓬勃奋进的人才梯队,蕴藏丰富的资源优势,科学完善的产业集群,形成了强劲的可持续发展动力。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公司顺利通过IS0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获得全国“质量信誉AAA”企业。主导产品——高速线材、热轧带肋钢筋是“山西省名牌产品”,其“中玉”商标且是中国驰名商标,销售网络已覆盖京、津、冀、晋、陕、甘、宁、蒙及沿海省市区。

   十二•五期间,中钢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转型跨越为基点,以“五四三”为战略,以“民主管理为本、技术创新为纲”为原则,以“建设中西部一流的精品钢研发基地”为抓手,着力构建“以钢铁产业为龙头,以煤炭电力能源为支撑,以白酒产业为转型,以新产品开发为延伸”“四位一体”的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企业园林化、管理信息化、知识产权自主化”的“绿色中钢、科技中钢、人才中钢、和谐中钢、品牌中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