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男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GE平台>>主要设备>>正文

变频恒温实训台
2019-05-08 17:29 作者: 编辑:李瑾    (点击: )

【变频恒温实训台】

[参考照片]

[产品信息]

产品品号:LZCP00000583

产品型号:BP0303

产品配置:GE标准的北美PAC培训系统电气控制屏、恒温被控对象

[产品说明]

一、产品概述

本产品以工业室温控制系统为设计蓝本;由恒温室、风机管路、加热装置、制冷装置、扰动装置等部分组成。整个动态过程分析能保证目标温度控制的平稳性,不论是加热或制冷都能保证温度恒定。本产品具有冷却和加热两种功能,风速大小由变频器控制,速度可调节,设定温度能够根据需要改变。

本产品由电气控制屏和恒温被控对象两部分组成,具有工业性、仿真性、开放性等产品特点;不仅能够实现管路搭建、风机驱动、传感检测、编程控制、低压配电、人机交互、识图配线等实训,并能针对性完成变频器的通讯、调速、控制实训。

二、整机参数

整机尺寸:1600*750*1750mm

整机容量:≤2.0KVA

适用电源:380VAC±10%50Hz

三、产品特点

工业性:产品所配的电气元件、执行元件等均采用实际工业用器件,非标件的加工符合工业标准,最大程度的缩短了与工业级设备的差距。

开放性:电气控制屏将整机的电气控制系统结构完全开放,便于学生观察电气配置方式;恒温被控对象同样采用开放式框架结构设计,方便用户可以从各个方向观察风速变化的动作过程;分线器的应用使电气控制屏可以外接其他被控对象,同时使恒温被控对象可以外接其他控制器。

仿真性:产品配置的主要元件均采用工业恒温控制与检测元件,功能与实际工况相同,并且采用了最先进的变频恒温控制方式。

四、产品组成

4.1电气控制屏:电气控制屏由一套立式网孔板多功能屏和安装其上的电气控制元件组成,其电气装配与布线方式符合工业及标准。

4.2恒温被控对象:恒温被控对象由一套支撑平台和安装其上的恒温室、风机管路、加热装置、制冷装置、扰动装置等组成。

五、实训内容

5.1编程控制:可编程控制器的编程与调试;编程软件的应用;数显控制仪的设置与调试;

5.2电机驱动:鼓风机的变频调速控制;PID调节阀及驱动器的开度调控;

5.3传感检测:PT100型热电阻等传感器的安装、配线、信号采集与调试;

5.4机械装调:装配工具、测量工具、机械辅料的应用;风道管路等机构的识图安装与调试;

5.5低压配电:按钮、指示灯、断路器、开关电源等配线与调试;

5.6人机交互:人机组态的界面绘制与变量调试、组态软件的应用;

5.7识图配线:配线工具、配线辅料、线号标识的应用;信号线、电源线的导线对接;

5.8恒温控制:风机转速变化的室温恒定过程、有风道开度影响的室温恒定过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