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男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GE平台>>主要设备>>正文

机电模块装调实训台
2019-01-09 17:46 作者: 编辑:李瑾    (点击: )

【机电模块装调实训台】

[参考照片]

说明:IMG_0573

[产品信息]

产品品号:LZCP00000502

产品型号:JM0101

产品配置:GE标准的北美PAC培训系统18种拆装模块

[产品说明]

一、产品概述

本产品由安装在一套铝合金支撑平台上的18个拆装模块组成,其中包含了推料模块、导向管检测模块、摆臂模块、左摆限位模块、右摆限位模块、直流电机模块、气动移位顶升模块、主滑道模块、副滑道模块、步进搬运模块、断路器模块、电源模块、PLC模块、端子排模块、电磁阀与驱动器模块、按钮盒模块、继电器模块、指示灯模块;本产品具有开放性、综合性、便捷性等特点,能够实现机械装调、气路搭建、电机驱动、传感检测、编程控制、低压配电、识图配线等实训功能。

二、整机参数

整机尺寸:750*900*1200mm

整机容量:≤1.0KVA

适用电源:220VAC±10%50Hz

三、产品特点

开放性:产品开放了电路气路配线、机械装调等功能,使学生可以真正实现动手实操;并且,分线器的应用使网孔板可以外接其他被控对象,同时被控对象可以外接其他控制器。

综合性:产品涵盖了机械装调、气路搭建、电机驱动、传感检测、编程控制、低压配电、识图配线等知识点、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实训兴趣与实训效果。

便捷性:整机采用一体化设计模式,配置铝型材框架、横槽铝型材台面、丝杆刹车脚轮、底板、安全机箱、键盘托架、显示器支架,使得实训能够更加安全便捷的进行。

四、产品组成

4.1功能模块

 推料模块将工件推进移位100mm行程;

 导向管检测模块为工件提供定位推送通道,防止偏离;

 光电开关检测工件推送到位,同时电感开关用于确定到位工件材质;

 电机模块驱动小齿轮带动摆臂正反转运行;

 摆臂模块对工件进行180度圆周摆送;

 摆臂分别在左摆限位和右摆限位完成对工件的弹性夹持和碰撞释放;

 当摆臂夹持口碰撞到顶板将工件释放在摆架(托碗)后,气动移位顶升模块依次完成100行程气缸推出、40行程气缸提升、并碰摆架倾斜将工件顺滑道送出;

 步进搬运模块驱动气动伸缩弹性手指将已材质分拣的工件由副滑道搬运至主滑道。

五、实训内容

5.1编程控制:电气原理图、程序流程图的绘制;可编程控制器的编程与调试;编程软件的应用;

5.2电机驱动:直流减速电机正反转控制、步进电机脉冲定位控制;

5.3传感检测:光电、电感、电容、霍尔等开关量传感器的安装、配线、信号采集与调试;

5.4机械装调:装配工具、测量工具、机械辅料的应用;正齿轮、同步带轮等机械执行机构的识图安装与调试;

5.5气路搭建:气路图的识图与绘制,气路的搭建与多位置固定气缸、三轴气缸等气动执行元件的安装调试;

5.6低压配电:按钮、指示灯、断路器、继电器、塔灯等配线与调试;

5.7识图配线:配线工具、配线辅料、线号标识的应用;信号线、电源线的导线对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