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男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GE平台>>主要设备>>正文

五层电梯实训系统
2019-04-08 17:49 作者: 编辑:李瑾    (点击: )

【五层电梯实训系统】

[参考照片]

说明:IMG_0617

[产品信息]

产品品号:LZCP00000136

产品型号:MX0401

产品规格:GE标准的北美PAC培训系统;五层客梯(机房、井道、厅门、轿厢)

[产品说明]

一、产品概述

本产品为高仿真五层客体模型,它全面的模拟出真实电梯的机构与功能,是一款专为机电一体化、智能楼宇教学要求而开发的综合性实训设备。其硬件结构的组成及功能与实际电梯完全一样,具有自动平层、自动开关门、顺向响应、内/外呼梯、直驶、检修、语音提示、启停变速、超载提示、断电断绳保护、联机通讯等功能。

整机由机房、井道、厅门、轿厢等部分组成,具有超载检测、蹲底缓冲、极限开关、安全销、厢门防夹、厅门锁钩等安全保护功能。本产品具有仿真性、开放性、综合性等产品特点;不仅能够实现机械装调、电机驱动、传感检测、编程控制、网络通讯、低压配电、人机交互、识图配线等实训,并能针对性完成如门机机构调整、检测信号调试、电梯故障排除等动手实操。

二、整机参数

整机尺寸:1260*660*2400mm

整机容量:≤1.0KVA

适用电源:220VAC±10%50Hz

三、产品特点

仿真性:产品配置的主要元件均采用真实电梯的元件,功能与真实电梯相同,完全符合电梯制造标准。

开放性:产品两侧采用透明亚克力开放了电梯的结构原理,展示了电梯的完整动作过程,并开放了电路气路配线、机械装调等功能,使学生可以真正实现动手实操。

综合性:产品涵盖了机械装调、电机驱动、传感检测、编程控制、网络通讯、低压配电、人机交互、识图配线等知识点、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实训兴趣与实训效果。

四、产品组成

4.1 机房:包括曳引机、极限开关、控制柜、人机界面等。曳引机位于框架顶部承重梁上,由电磁制动电机、标准减速箱、旋转编码器等组成,是电梯的动力装置。人机界面作为检修调试屏,可对电梯进行点动操作,并显示电梯运行状态和服务信息。

4.2井道:包括导向系统、对重装置、安全销、缓冲器、钢丝绳张紧装置、随行电缆等。井道框架采用铝合金型材结构,为电梯提供支撑并固定导轨。

4.3厅门:包括厅门、厅门锁钩、外呼显示板等。

4.4轿厢:包括轿厢、门机机构、关门检测、平层装置、内呼显示板、厢内照明/排风等。轿厢由曳引钢丝绳悬挂,并连接对重,在导轨上运动。

五、实训内容

5.1编程控制:电气原理图、程序流程图的绘制;可编程控制器的编程与调试;网络通讯与调试;编程软件的应用;电梯单控与群控编程实训;

5.2电机驱动:两相步进电机的定位控制;三相异步减速电机的变频调速控制; 曳引机变频控制实训;门机定位调速控制实训;

5.3传感检测:光电开关(对射)、光电开关(槽型)、旋转编码器、承重变送器等传感器的安装、配线、信号采集与调试;电梯控制与安全检测信号采集实训;

5.4机械装调:装配工具、测量工具、机械辅料的应用;电梯曳引机、导向系统、对重装置、安全销、钢丝绳、厅门锁钩、门机机构、平层装置等机械执行机构的识图安装与调试;

5.6低压配电:电梯按钮、内/外呼显示板、电子到站钟、指示灯、断路器、继电器等配线与调试;

5.7人机交互:人机组态的界面绘制与变量调试、组态软件的应用;电梯运行状态与服务信息的组态调试;

5.8识图配线:配线工具、配线辅料、线号标识的应用;信号线、电源线的导线对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