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男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GE平台>>主要设备>>正文

柔性制造实训系统
2019-03-11 17:50 作者: 编辑:李瑾    (点击: )

【柔性制造实训系统】

[产品信息]

产品品号:LZCP00000000

产品型号:RX0101

产品配置:总控单元采用GE带各种现场总线和VersaMax单元的PAC培训系统;从控单元采用GE Versa Motion可视化单轴运动控制系统;总控单元;电动机械手单元;下料单元;加盖单元;穿销单元;喷漆烘干单元;伸缩换向单元;装配检测单元;液压贴标单元;废品分拣单元;双排仓储单元;滚筒转向单元;皮带转向单元;平带传输单元

[产品说明]

一、产品概述

本产品由1个总控单元、10个从控单元(电动机械手单元;下料单元;加盖单元;穿销单元;喷漆烘干单元;伸缩换向单元;装配检测单元;液压贴标单元;废品分拣单元;双排仓储单元)组成;另外包含的辅助单元有1个滚筒转向单元、1个皮带转向单元、1个平带传输单元;本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即可单站控制,也可联机通讯;除总控单元外,其余各单元的支撑框架均采用750*750*800mm的支撑平台。

本产品是一套完整、灵活、模块化、易扩展的教学系统;从简单到复杂,从零部件到整机,充分体现了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具有工业性、开放性、综合性、便捷性、安全性等产品特点;整套系统将现代化工业现场浓缩并完美展现,既而提供了一个开放性的、创新性的和可参与性强的实训平台,让学生全面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应用、开发和集成技术,帮助学生从整体角度去认识系统各组成部分,从而掌握机电系统的组成、功能及控制原理。激发学习兴趣,使学生的机电一体化认知、设计、装配、调试、维修能力均能得到综合提高。

二、整机参数

整机尺寸:6000*3000*1800mm

整机容量:≤3KVA

适用电源:380VAC±10%50Hz

三、产品特点

工业性:产品配置的标准件均采用工业一线品牌,非标件的加工和电气配线均符合工业标准,最大程度的缩短了与工业级设备的差距。

开放性:产品开放了电路气路配线、机械装调等功能,使学生可以真正实现动手实操。电气部分的扩展体现在接口自由,各从控单元均可外接控制器来实现控制功能;机械部分的扩展体现在系统可通过添加新的模块单元来完成系统升级。

综合性:整套系统从机械传动的精心设计、控制元件类型的选用、和控制类型上,均体现其特点特性,以多元化为出发点,避免重复使用,使学生可以在一套系统中最大可能的掌握更多知识点。使用户可以根据这一套系统同时设立多门实训课程,从而达到同类几套产品的实训功能。能够实现的技术实训内容包括:PLC控制技术、总线技术、电气控制技术、气动技术、液压技术、伺服控制技术、变频控制技术、电子技术、组装技术、运动控制技术、电机拖动技术、直流调速技术、步进闭环控制技术、PID控制技术、机械传动与执行机构技术、故障检测与排除技术、传感技术、测控技术、组态技术、HMI人机交互技术、自动化仓储管理技术、智能仪表控制技术、质量控制技术。

便捷性:产品由一个总控单元和各类从控单元等组成,其组成形式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每个从控单元均由支撑平台、刹车脚轮、配电板、执行部分组成。具备结构风格统一、升级扩展灵活等特点。各单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模式,可单站训练也可整体运行,使得实训能够更加安全便捷的进行。

安全性:设备具有接地保护、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漏电保护功能、具有误操作保护功能、安全性符合相关的国标标准、所有材质均符合环保标准。所有元器件满足国家CCC认证。

四、产品组成

4.1总控单元

采用了先进的带各种现场总线和VersaMax单元的PAC培训系统,系统更大程度上的展现了工业现场的工作状态及现代制造工业的发展方向。

组态软件:当八个站全部进入联网状态时,管理员能够通过组态监控机中各种组态按钮方便的控制整个系统的运行、暂停、继续、停止等;另外也可以控制单站的运行、暂停、继续、停止等。每个站的工作状态以及工件的材质、颜色等在监控画面上也能够清楚的看到。

总控单元的支撑框架采用双工位总控平台,该平台采用铝合金型材框架结构,并配有防火板台面、嵌入式显示器面板、配电板、键盘托架、安全机箱、刹车脚轮等。

4.2电动机械手单元

电动机械手单元的主要功能是将工件主体从物料台搬运至下料单元的料仓内;电动机械手单元是一台四自由度机械臂,主要由伸缩电磁吸盘、扬臂装置、旋转装置、行走装置、平带输送机、配电板等组成。可实现步进电机的多轴运动控制、机械手臂装调等实训功能。

4.3下料单元

下料单元的主要功能是将料仓内的工件主体沿料仓通道间歇性落料至托盘;下料单元主要由间歇机构、同步带夹送装置、料仓、平带输送机、配电板、支撑平台等组成。可实现间歇机构/直齿轮组/同步带轮机械装调、直流减速电机控制等实训功能。

4.4喷漆烘干单元

喷漆烘干单元的主要功能是进行工件主体的模拟喷漆、加热、烘干工作;喷漆烘干单元主要由喷漆箱体、喷嘴、加热装置、测温装置、排风装置、平带输送机、配电板、支撑平台等组成。可实现加热调功、调温PID控制等实训功能。

4.5加盖单元

加盖单元的主要功能是通过摆臂搬运料槽内的上盖装配至工件主体,完成上盖的装配过程;加盖单元主要由蜗轮蜗杆减速装置、料槽、摆臂、平带输送机、配电板、支撑平台等组成。可实现蜗轮蜗杆机构装调、直流减速电机控制等实训功能。

4.6穿销单元

穿销单元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工件销钉的装配将工件主体与上盖装配成工件成品,其中工件销钉的种类包含金属与尼龙两种材质;穿销单元主要由轴向凸轮旋转装置、往复推筒、料仓、平带输送机、配电板、支撑平台等组成。可实现轴向凸轮机构装调、直流减速电机控制等实训功能。

4.7伸缩换向单元

伸缩换向单元的主要功能是完成工件成品的气动转向和空中运送,该单元可为整套生产线留出检修通道;伸缩换向单元主要由扇齿轮齿条转向装置、平面连杆装置、货叉、配电板、支撑平台等组成。可实现扇齿轮齿条机构/平面连杆机构装调、直流减速电机控制、气动回路控制等实训功能。

4.8装配检测单元

装配检测单元的主要功能是检测工件成品的装配质量,并将检测结果作为后续分拣、仓储的依据;装配检测单元主要由防护罩、传感器组、平带输送机、配电板、支撑平台等组成。可实现传感器调试与信号采集等实训功能。

4.9液压贴标单元

液压贴标单元的主要功能是通过液压回路实现工件成品的转向和盖章操作;液压贴标单元主要由液压泵站、转向输送装置、四连杆贴标装置、配电板、支撑平台等组成。可实现四连杆机构装调、液压回路控制等实训功能。

4.10废品分拣单元

废品分拣单元的主要功能是根据检测结果,将工件废品分拣至废品线后,放行托盘;废品分拣单元主要由三轴气动吸盘分拣机、废品线、平带输送机、配电板、支撑平台等组成。可实现三轴气动分拣机装调、气动回路控制等实训功能。

4.11双排仓储单元

双排仓储单元的主要功能是工件成品的分类码垛储存、库存检测、指定出库;双排仓储单元主要由三自由度码垛机、货架、配电板、支撑平台等组成。可实现伺服电机调速与定位控制、三轴电动码垛机装调、人机界面组态等实训功能。

4.12滚筒转向单元

滚筒转向单元的主要功能是负责货品在相邻工作单元间的转向传输。

4.13皮带转向单元

皮带转向单元的主要功能是负责货品在相邻工作单元间的转向传输。

4.14滚筒传输单元

滚筒传输单元的主要功能是负责货品在相邻工作单元间的直线传输。

4.15平带传输单元

平带传输单元的主要功能是负责货品在相邻工作单元间的直线传输。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