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男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智能制造大赛
2020-03-03 14:35 作者: 编辑:kygcx    (点击: )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智能制造大赛
报名截止至2020年6月

一、大赛简介
大赛旨在推动智能制造先进理念传播及技术应用,为智能制造人才教育确立风向标,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提升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

二、参赛要求
参赛对象为截至2020年11月仍在读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赛队为单位报名,每支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指定队长1名。
每支赛队须指定1-2名本校老师为赛队指导老师。指导教师可以同时指导多支赛队,学生不得重复报名。指导教师负责赛前指导,不参与现场正式竞赛环节。
各高校可自行组织校内选拔和报名,或由院系师生自行组织报名;参赛者专业不限,鼓励校内跨学科组队,但不得跨校组队。
每所高校限报2支赛队,若报名队伍数超限,则由大赛组委会与各校教务处等部门联系,确认该校最终参赛队伍。
三、赛程安排
1.大赛启动(2019年12月25日- 2020年2月)
大赛一号通知发布并启动大赛,通知各院校教务处及相关院系组织宣传、准备报名。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各地区报名情况及需要,开展赛前地区宣讲活动。
2.参赛报名(2020年2月- 5月)
大赛报名系统于2020年2月份正式开放。各高校单位根据需要组织内部选拔及报名,或各院系师生自由组织报名。报名统一在大赛官网( http://cmes-imic.org.cn)进行,报名系统于2月15日开放,参赛团队指定一人注册账号进行报名。
3.提交正式报名表(2020年6月上旬)
参赛团队须在6月于官网报名页面提交正式的盖章报名表。逾期未提交的队伍,将自动取消参赛资格。
4.报名审核确认(2020年6月中下旬)
组委会对参赛团队报名信息予以审核,参赛团队可在报名页面查询审核状态。参赛队伍信息(包括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信息)一经确认则不得修改。
5.初赛具体通知发布(2020年7月上旬)
初赛具体通知发布,包含初赛赛区划分、赛程安排、各赛区参赛名单等内容
6.初赛举行(2020年8月上旬)
初赛于8月上旬在全国多个分赛区同时举行,时间2.5-3天。参赛队伍根据通知参加地区初赛。比赛现场公布赛题,比赛结束现场公布获奖名单与决赛入围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8月上旬大赛官网公布初赛获奖名单与决赛入围名单。
7.决赛具体通知发布(2020年9月下旬)
决赛具体通知发布,包含决赛赛程赛制、赛题纲要、奖项详细介绍等内容。
8.决赛举行(2020年11月初)
全国决赛将于11月初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参赛队伍根据通知到参加决赛。决赛现场公布比赛试题,比赛结束现场公布获奖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一周内获奖名单公布于官网和媒体。
四、主办单位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同济大学、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上海犀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业软件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创造学会智能制造与服务分会协办。

五:官网信息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