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男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矿业工程系教师赴天津参加第二届中国机器人峰会
2015-06-26 09:13 作者: 编辑:李瑾    (点击: )

  2015年6月9日至10日,矿业工程系教师李瑾和杨云赴天津市武清区参加了“第二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本届峰会以“促进业内团结协作,集聚优势,健康良好地发展我国机器人产业”为宗旨,以“交流高端技术、普及大众创新、荟萃精英名企”为目标,展现着一个新的产业方向,也昭示着科技创新的巨大魅力与广阔前景。

  “中国机器人峰会”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机器人盛会,本次会议共邀请蔡鹤皋、张钹等4位两院院士,30余位“千人计划”专家在内的国内外权威专家、多地机器人产业联盟及知名企业代表、高校教师代表约800人参会,共商机器人产业发展大计,共享机器人产业发展盛果。会议期间围绕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新常态下机器人的发展趋势与机遇、机器人产业技术与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举行了首届全国机器人创新创业大赛、广数杯的京津冀机械学科本科生机器人设计大赛,并展示了机器人相关技术和产品成果,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0日下午我系教师参加了“教育机器人”分论坛活动,听取了中科院自动化所李实博士的《机器人竞赛与创新人才培养的反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梁建宏教授的《浅谈创新型学生的培养计划》、贵阳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疆副教授的《高校创客空间建设初探》等经验交流,并参与了创新型人才培养、高校开设机器人专业的主题研讨。峰会中与会院士和著名学者报告机器人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高校代表在各高校机器人教育方面的实施心得、教育成果的交流,对我系在机器人竞赛、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了很多启迪和积极影响。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