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男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矿业工程系金工实习圆满结束
2015-07-18 09:19 作者: 编辑:李瑾    (点击: )

金工实习是教学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学习工程材料、机械制造基础等内容不可缺少的课程,理论与实操相互衔接、紧密配合,掌握基本的机械加工流程和方法,为以后学习设计相关机械产品和加工零件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2015年712日上午,矿业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薛淑萍、副主任白贵臻、刘岩等15名实习带队老师和12级采矿工程专业、12级采矿工程(对口)专业和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66名学生共赴太原理工大学虎峪校区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为期一个礼拜的金工实习。12号下午600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姚宪华主任、杨国佐副主任、吉党生科长、矿业工程系教师,李卫国副主任主持会议,表示对学生实习热烈欢迎之余,着重强调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操作规程与安全技术规则,树立严肃认真的科学作风。由于此次实习时间紧、任务重,安排上午、下午、晚上全天候学习,主要包括车工、铣刨磨、钳工、数控加工、铸工、锻工、焊工、热处理、机器人等内容,首先由指导师傅向学生讲解各种工具、设备、仪表的使用与保护并作示范表演,再结合视频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和观摩工艺操作流程,最后由学生独立进行铸造、锻造、焊接、机械加工等训练,师傅对操作过程中学生的姿势、位置及动作是否正确进行指导,同时正确、及时填写金工实习手册。

此次实习以学生独立操作实践教学为主,进行必要的工艺操作训练,熟悉机械零件的主要加工方法,并具有初步的独立操作能力,接触生产实际,授予必要的金属工艺基本知识。最后通过学生对金工基本知识掌握情况、工件质量、实习报告和出勤表现等综合评定学生实习总成绩。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