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男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机器人团队在2019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上海)上斩获佳绩
2019-07-12 08:47 作者: 编辑:kygcx    (点击: )

   7月10日,2019年“临港杯”国际水中机器人大会于上海海事大学拉开序幕,本次大会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分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学以及北京大学工学院创新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ILUR)、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本届大会包括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上海)、国际水中机器人论坛、高端技术研讨会三大版块。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一项权威的国际性赛事。赛事以引导高校对水中机器人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为目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既有很强的技术挑战性,又有很高的观赏性,是科普与科研的完美结合,是培养创新人才、普及机器人技术、孕育机器人产业的重要平台。 美国华盛顿大学、荷兰埃因霍温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南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陆军工程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吕梁学院等,来自国内外50多所高校的200多支水中机器人竞赛队伍在此一决高下。 本次大赛自主视觉组比赛涉及水中机器人避障搜索、图像识别分析、水中运动控制等多方面的内容,具体包括基于仿生机器鱼的目标位置PH值检测、目标追踪、港口侦察、水面/水中污染源搜索、机器鱼创新开发等。 吕梁学院机器人团队派出由来自矿业工程系、计科系、物理系的多名同学组成了五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并荣获自主视觉组港口侦查项目的冠军;石油管道巡检(浅水)项目的一等奖;水中竞速(仿生组)一等奖;石油管道巡检(深水)的二等奖以及水路协同项目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机器人团队自成立以来,就得到了校领导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这次已经是六次参加该赛事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曾与北京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等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供稿人:李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