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9-07-26 12:58 作者: 编辑:kygcx    (点击: )

 2019722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在辽宁科技大学举行。

此次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共有48所高等院校参赛。我校共有6件作品参赛作品,比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准备,认真讲解,经过专家评选,巷道爆破掘进实训教学装置二等奖,切顶卸压自动成巷模型(110工法)、具有落煤自动清理功能的立井提升系统演示模型、矿井瓦斯抽采与利用系统、放顶煤学习视频模型分别获得三等奖。此次大赛作品既涉及传统的采矿方法和采矿技术,又紧贴智能化、现代化采矿工艺,通过竞赛,激发了我校采矿专业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和临场应变能力,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