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师资队伍|GE平台|校企合作|特色创新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吕梁学院主页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
太原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山东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煤矿...
中国矿业大学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矿业工程系创新创业团队在第五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佳绩
2019-07-30 12:54 作者: 编辑:kygcx    (点击: )

  722日至24日,我系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省扶贫办、共青团山西省委等13家单位共同主办、山西医科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五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赛,并荣获3项银奖。

本届大赛历时3个月,大赛主题为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全省共有71所高校、累计7.4万余人次大学生参加,参赛项目达到12703个,参赛人次和参赛项目数均超过了前四届的总和。经过各高校校级初赛,共推荐出745个项目晋级省赛。716日至18日,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对745项晋级省赛的项目进行网评,决出240项优胜项目。入选优胜项目于722日至24日进行了总决赛。我校共有4项作品进入总决赛,其中,矿业工程系有3项作品:《电磁-压电复合式振动能量采集器》、《叶菜种植机器人的研发与推广》、《“猎鹰”号无人水面测量艇》。

本届大赛旨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助力“双创”升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持。 第五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要有三个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大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不同阶段,共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别,涉及领域涵盖以互联网+为方向的产品、技术、商业业态创新。大赛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由组委会邀请社会投资机构、行业企业、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